鹤卿_ing(肖驰请复活

“这山川如酒,敬旷世温柔,至死方休”

【纸嫁衣群像】岁聿云暮

祝大家新年快乐!!


就是那什么的小情侣过年团建,但是内容和标题完全无关


少平转世+彤彤已醒+都是朋友

婉莺是莫琪的记者朋友

时间线跟我其他的作品有冲突,反正不能连着看(彤彤在我手里估计每年都会醒一次)(不是)


每日端不平水/每日文不对题/每日玩梗整活/每日请忽略bug/每日ooc/每日祝您食用愉快




1.


从益昌镇出来后不久,张辰瑞和他那个网友讲了村子里的那些奇怪经历,并透露了自己和前女友复合的事。不久后也惊喜的得知,对方失魂的女友就在前两天刚刚醒了过来。


太好了,恭喜你!


张辰瑞把回复发过去,由衷地为另一对眷属的将成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


“什么事这么高兴啊?”旁边的崔婉莺看见他脸上挂着的笑意问道。


“我那个网友,他说他女朋友醒过来了。我就觉得真是太好了。”


崔婉莺听了也是一阵惊喜:“哇,那真的太好了!我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张辰瑞微笑着点头,然后伸出手轻轻扣住了崔婉莺的手腕。


最终双方决定见上一面。毕竟聊了这么久又各自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他们也真的曾隔着网线为对方的爱情由衷的喜悦过。


  

在王娇彤醒来的前一天,申墨卿坐在她的床边,给她讲了张辰瑞和崔婉莺的故事。


“你看他们两个之间,隔着那么多的困难,有着那么多的阻挠,甚至包括几百年前的鬼。但是他们都走过来了。”


什么都没有打倒他们,他们现在又在一起啦,又一对有情人。


“可是现在,我和你之间……什么都没有啊。”


她一直在这里,一直在他眼前,就那么面色苍白的躺在他桌上一摞查找资料的书的后面。


什么阻碍都没有。只等你再次睁眼,再次看我一眼。


“所以我们也会走下去的,对吧。”



不知是美好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哪路神仙,还是他这番话真的让王娇彤听到了——总之就在第二天,奇迹真的降临了。


申墨卿不记得他那时是什么心情,只记得面前刚刚转醒的女朋友唤了一声“卿卿”,自己的眼泪便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


一切事情处理妥当,申墨卿带着王娇彤出院的时候,他想起了他那个网友。


也就是在那时他就萌生了和对方见面的想法。


因为他总感觉,彤彤能醒来,一定有一部分他们的故事的影响。



2.


聂莫琪觉得眼前的事有点超出她的理解范围。


一切本来很正常,崔婉莺正在微信上给她讲她最近的工作成果,顺带也讲了前段时间在益昌镇的那些事。


崔婉莺:对了,你知道手机可以看见鬼吗?


聂莫琪思考了一下:听说过,子服给我讲的,他曾经用过这招。


崔婉莺:我跟你说,张辰瑞那个人,平时张口闭口就是相信科学,跟个机器倔驴一样。结果就当时,我俩被困在屋子里的时候,他突然告诉我,他听说手机能看到鬼?


崔婉莺:虽然手机确实是能看到吧,后来我试了。但是我当时真不理解他为什么突然信起了这些,最主要的,他甚至是听一个网友说的???


聂莫琪:都到这种时候了肯定是有什么招用什么了,以前我还不信那些呢。倒是那个网友,知道这些,不会也有类似的经历吧?


崔婉莺:你还真说对了。那个网友经常来询问鬼神相关的事,据说是为了拯救他的失魂女友——当时我还说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直到他前段时间说他女朋友醒过来了……


聂莫琪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你说什么,失魂女友?醒过来了?


崔婉莺:哎呀就是说,人的魂魄进了鬼门关拉不回来,但是肉体还没死这样子。这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聂莫琪:不是,你说的失魂这事,我身边就有一例。我租客,一对情侣,女生就和你所说的那个失魂一模一样,也是前段时间才醒过来。


崔婉莺愣了一下:啥?这种事不会撞吧?


聂莫琪:天哪,我怀疑我们说的是一个人……


崔婉莺:我和辰瑞前几天见了他们一面。那个男孩子是不是戴着个方框眼镜?


聂莫琪直接坐了起来:这不巧了,还真是同一个人!


崔婉莺也激动起来:我去,好神奇……你的朋友我的朋友好像都一样。


聂莫琪说待会我就去问问他俩。



3.


王娇彤身体恢复过来后变得比以前更加活跃,好像是要把昏迷这段时间欠下的活动全都补回来似的,除了可能因为失魂久了脑子似乎不像以前一样灵光。


所以她提出了过年要带好多朋友出去玩还要去KTV这种神奇的要求。


当然,申墨卿和准备一起出去玩的宁聂二人也只好依了她。


据王娇彤自己说,她醒来之后感觉整个世界都变样了。从自己睡到了冬天到申墨卿长了胡子,从陶梦嫣找到了对象到申墨卿带着自己跟网友见面,后来得知对方的女朋友认识自己的房东。


“莫琪姐你和她是朋友啊!”


聂莫琪来找他俩的时候王娇彤震惊的地问。


“我也没想到,你们居然是以这种方式认识的。”


王娇彤拉着申墨卿:“卿卿,我们上回见了他们,我们就算是朋友了吧?既然莫琪姐也认识他们,那我们可不可以叫上他们一起出来吃饭啊?”


“你这是……”申墨卿刚想说你怎么想到那里去了,又一想算了。“我觉得可以,那问问莫琪姐和子服哥?”


所以不会有人知道,大过年的为什么会有两对情侣和一对夫妻一起出去吃饭。



当然事情不止于此。


那天除夕,张辰瑞和崔婉莺是最先到的,然后是申墨卿和王娇彤。


又见面了,崔婉莺说。


“六个人就订包间吗?”张辰瑞环顾四周。


“子服莫琪他俩说包间环境比较好,干脆就订了。”申墨卿回答。


宁子服和聂莫琪不知道为什么成为了最晚到的。但是这件事立马就得到了解释。


“不好意思,我刚才路上遇到了朋友。他们也过来了。”


王娇彤抬头一看,宁子服进了门,又正好看见陶梦嫣那张笑嘻嘻的脸从门口探了进来。


“梦嫣是你!”她惊喜的叫道。


“是我啊。诶,你们都在啊!”陶梦嫣拉着后面的梁少平走了进来。


这包间订的真是太合适了。

  

“我们出来逛街遇到莫琪姐和子服哥了,我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吃饭,然后他们就把我带到这了。”


梁少平有些拘谨地和四周的人打招呼。陶梦嫣看了一圈,最后视线落在了张辰瑞和崔婉莺身上。


“这两位是……”


“我朋友,也是他们俩的朋友。”聂莫琪拉着陶梦嫣和梁少平落座。“其实我也不知道带你们来合不合适,刚才只想着大家见都见了,一起吃顿饭应该没什么。”


张辰瑞沉默半晌,突然开口:“这位姑娘,我问一下你是不是X大的,我刚才看你有点眼熟……”


陶梦嫣看着张辰瑞,眨了眨眼睛开始疯狂思考。


“我是我是,等等你是那个……那个民俗专业的,曾经还采访过我是不是!是张什么来着?”


张辰瑞作恍然大悟状:“是你啊学妹!你好你好我是张辰瑞,这是我女朋友崔婉莺,我跟她还提过你。”


等等,这是可以提的吗?


“我陶梦嫣,这是梁少平——很高兴认识你们。”


梁少平微微一笑。



4.


点菜环节在宁子服和聂莫琪的四处招呼下一切正常。


不过崔婉莺好像是犹豫了很久,在点完菜后才开口问陶梦嫣:“对了,小陶……?可以这么叫吗,你真的就是新闻里那个人吗?我是说被村子抓起来的那个……”


“啊啊,是我的。”陶梦嫣愣了一下,“怎么了?”


崔婉莺拨了下头发,“有点冒昧,抱歉,但我真的很想知道,新闻里说你砍了人头还放火烧村,是真的吗?”


“啊?”陶梦嫣一脸不理解,吓得崔婉莺赶紧道歉。


王娇彤也抬起了头:“什么砍头烧村,梦嫣你干过这种事吗?”


“不是不是,我是说怎么还有人这么写啊?我说了多少次了,那个头,是六藏菩萨的,而且我去了就已经掉了!”


陶梦嫣愤愤地喝了一口水。梁少平在旁边说你先别急。


“放火,是我烧了一箱几百年前宣传封建迷信的经书!跟平时烧个纸没区别,新闻把我写成纵火犯是什么意思啊?这什么记者啊。”


崔婉莺张了张嘴,然后又闭上了。


哦,这里有人是业内人来着。


但是张辰瑞不关心什么放火还是砍人,他只是仍然对那个有关前世今生的采访念念不忘。


“学妹,你真的相信前世今生吗?”


陶梦嫣想了想:“嗯,还是挺相信的,尤其是在遇见他之后。”


说着拍了拍旁边的梁少平。


“为什么这么说?”不止张辰瑞,崔婉莺的八卦之心也被勾了起来。


“我见到他的时候,感觉有一种莫名的熟悉,即使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他喜欢的那首歌也是,我总感觉在哪里听过一样。”


她继续道:“身边朋友都说,我们这样可能是上辈子就认识了。”


梁少平也点了点头:“嗯,可能吧。”


张辰瑞若有所思。崔婉莺说,如果他们是上辈子的缘分,这辈子续上了,那也算是一种圆满。



5.


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一桌人聊到一起总是很容易。不知不觉菜也上了很多,大家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这么说的话,你们都有过去那种,封建迷信的村子的经历?”


崔婉莺感觉张辰瑞要取代她的工作了,自打坐下来他就开始四处采访人没停下来过。


宁子服、陶梦嫣率先点头。


“对了学长,我的事情上过新闻你应该知道。但是你一定没听说过子服哥的事。”陶梦嫣说着指了指宁子服。


宁子服:【警觉.jpg】


关于宁子服的事,崔婉莺在聂莫琪那里有所耳闻,那会还不知身在何方的张辰瑞肯定不知道。陶梦嫣来了兴致,准备把那些被她传唱了许久的宁子服的光辉事迹讲给包括梁少平和刚醒来不久的王娇彤等在座的各位听一听。


申墨卿其实也很好奇,毕竟他直到知道那个玉簪是聂莫黎给他们的时候才知道宁子服和聂莫琪之前也发生了一些事情,而后又一心扑在王娇彤身上,并没有深入了解。


陶梦嫣如愿地当起了吃瓜站长。聂莫琪觉得挺有意思,宁子服表示你开心就好。


然后她就从有个人在婚礼当天拜堂的时候发现未婚妻被抓走,讲到他在救人途中受奸人蒙蔽差点亲手把未婚妻休了的事,再一直到在鬼门关前包浆糊豆包堵住饿死鬼的嘴,以及用纸钱糊弄黑无常的操作。


宁子服说我都快忘了你怎么还记得。


“对了,陶梦嫣去奘铃村的时候用锤子砸了好多机关来着。”


宁子服:哈哈互相伤害啊


崔婉莺若有所思:“知道了,以后出门记得带一个锤子。”


陶梦嫣直接忽略了锤子:“嗨,那太印象深刻了。你为了莫琪姐甚至毫不犹豫的几进几出鬼门关根本没在怕的。当时我就想啊,这种好男人是真的可以遇到的吗?”


“你现在不就遇到了嘛。”聂莫琪看了看陶梦嫣,又看看梁少平。


梁少平转过头,陶梦嫣“嘿嘿”一笑,低头不说话了。


王娇彤跟申墨卿小声说:“子服哥莫琪姐真是模范夫妻啊……虽然但是,怎么就你这么怂?”


申墨卿一下愣住,还没想好该说什么,王娇彤又开口:“算了算了,看在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份上,我就凑合跟你这个蠢男人过吧。除了我应该也没人要你……”


张辰瑞突然开口:“鬼门关?这是真的存在的吗?”


“不是,你……”崔婉莺猛一转头,“你半天就听到了个这?你只关心这个吗?”


“啊,什么?我就想问……问这个啊。”张辰瑞一脸茫然。


崔婉莺:……

崔婉莺:男朋友像块木头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宁子服倒是认真回答了:“后来我们出来之后,别人说那些东西是因为奘铃村的冥陀兰的幻觉导致的。所以到底存不存在我也不知道。”


张辰瑞抓住了重点:“又是冥陀兰?”


“啊,你们也?”


“巧了吗这不,我那次也是!”


于是乎现场突然变成了冥陀兰受害者交流大会,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申墨卿:大家都是幻觉,只有我女朋友差点没回来是吗?受伤的终究只有我。



6.


王娇彤很开心,因为在座的各位一致同意在外面逛街和去KTV比回家看电视有意思。


于是四对小情侣出现在了KTV。工作人员看了都在悄悄评价,真是天造地设,还是四对,太养眼了。


进了包间大家先点了几首暖场的歌。众人惊讶的发现在场唱歌最好听的居然是崔婉莺,她的声音婉转又不失性感,王娇彤在旁边疯狂打call。


然后陶梦嫣也不错——如果她不点一些奇奇怪怪的歌的话。


“谁点的《好运来》?”


“我我我,”陶梦嫣举手,“怎么了,过年唱好运来多合适啊。”


好吧,也没错。


“但是《社会主义好》又是什么东西啊?”


又是陶梦嫣的。她说要把这首歌送给在座的各位。


所有人:……谢谢你


得了,还不如好运来。这回没人跟她唱了。



申墨卿点了一首《你在哪里》拯救了这个包间岌岌可危的画风。


“这是我在彤彤还没醒来的时候经常听的歌,我一听到就会想到她。”申墨卿说。


我好想 紧紧的抱着你

回忆中 是熟悉的气息

……

 

王娇彤跟着听过几回,她跟着申墨卿唱了副歌的几句,期间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就没松开过。

 

……

想你是我的呼吸

每分每秒无法停息

花开了 可是你

你在哪里


申墨卿突然有一种想落泪的冲动。半晌,他听见王娇彤轻声道了一句:“我在呢。”



下一首是前段时间网上特别火的《鸳鸯债》,现场八个人自动形成了男女对唱的格局,只不过是四男和四女。


张辰瑞这才发现,原来崔婉莺唱歌这么好听,竟连戏腔歌曲都驾驭得了。他很想说两句,但是想了半天也没有开口,好像他的脑子里面就没有加载夸人程序。


最后他也只是别扭的来了一句,你唱的真好。


“诶,机器倔驴怎么会夸人了?”崔婉莺放下话筒坐下。“突然开窍了?”


“你唱的就是好。”


你就是,很好。



陶梦嫣终于找回了正常画风,准备拉着梁少平一起唱《生生世世不分离》。哪怕梁少平说自己唱的不好听她也非要拉着他唱。


山青青呀 路漫漫

妹妹我唱歌儿给情郎

我俩似鸳鸯 心相印

一生一世不分离

……


又是熟悉的旋律,就像他们初遇的那天。就是这首歌,从此把他们牵到了一起。


……

但愿与情郎 长相守

生生世世不分离


如果我们前世就曾相逢,那我们今生再不分离。



聂莫琪在旁边目睹了一切。


“子服,你看他们。”


“梦嫣找到了少平,墨卿等回了彤彤,婉莺和辰瑞重又在一起了。我们也一起又过了一年了。”


宁子服揽过她的肩膀,“嗯,他们,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的。”



7.


新年的钟声渐近,眼前的欢歌未停。


随着时光流逝,爱你的人总有一天,会不惧山高水远,跨越万难来到你的身边。


是初见,是重逢,是前缘再续,是失而复得。


是命中注定,我爱你不问归期。


一世与你,一生遥遥。

人间路上,并驾迢迢。





-end

  

  

  


  

  

  

  

抱一丝感觉今年写的相对不如去年大家不嫌弃凑合吃()谢谢大家赏脸

  

评论(58)

热度(1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